蘑蘑菇菇_菇菇蘑蘑

甜甜蜜蜜的生活还是会眷恋

浮生如妳のLydia

视线由下及上,女孩儿穿了件灰蓝色的宽腿西装裤,搭配了一件淡褐色的暗花宽松衬衫,衣领的扣子很自然的放了两粒,并不觉得弯腰时会有走光的危险,她把自己就这样看似不修边幅的包装在这一身不起眼的着装里。

为了配色统一,她的凉鞋也是淡褐色,黑框眼镜后面隐藏着灵动的灰褐色眸子,如若不仔细与她近距离交谈,是不会注意这双猫眼的。

窗外的光线穿透她的眼镜,折射出了玻璃似的晶莹眼神,她慵懒的打了个哈欠,然后四周望望确认没人注意到这个她自认为不太雅观的举动。

很显然,这一身着装在浮夸氛围浓厚的办公室里,普通到了几乎透明。没人注意她,也没人在饭后议论她。她独自活在中午带饭,朝九晚五,准时打卡的世界里,孤单时而出现,又时而隐去,她并不以为意。好似她从来不属于这里,也从来没有留下痕迹。

没人知道,她的过去,也没人关心,她的将来,好像除了父母偶尔会在饭后问起她的工作近况以外,再也没人和她讨论这些。这些包括:爱情。

“我也是个有故事的女同学啊~”不经意的瞬间,她会向自己抱怨。的确很少有人像她一样,谈了8年的地下恋情,然后在对方求婚的时候毅然决然的分了手。

是求婚的鸽子蛋不够大?

是单膝下跪不足够诚恳?

是惊喜的意外束手无措?

是没有按照她的剧本演?

......

她在离开他的日子里不停的问自己,

最终答案是:“其实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你,其实你也没能像我说过的那样爱我。所以,我们还是各自安好吧。”

短信发出去了,就落子无悔,他过了很久很久很久,久到仿佛一个世纪,回复她:你开心就好。

在这么久的时间里,他已经相亲认识了另一个姑娘,他们决定在春暖花开的时候结婚,她愿意为他生一个胖娃娃。

女孩和他分手的仪式,是最后再玩一盘狼人杀,男孩不动声色的邀请了相亲认识的女孩,三个人围坐在12个人的局里,假装互相都不认识。男孩抽中了丘比特,他把女孩和相亲认识的女孩连在了一起当情侣。

最后一盘,两个被男孩指定为情侣的女孩儿赢了。

俩人开心的击掌,男孩突然躲去厕所,心脏的外膜仿佛有撕裂,但是却哭不出来。女孩突然仿佛觉得自己重新活了过来,心中的BGM响起了暴露年龄的歌词:Lydia,迷人的眼眶,为什么流浪,心碎的海洋......

“我喜欢像你这样的小透明似的女孩”

“你的眼神总是游离,好像不属于这里”

“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,我想我们是彼此对的人”

......

恋爱时的誓言不时在Lydia耳畔闪进闪出,在公司的茶水间接满了一整杯的玫瑰普洱茶,她想这一杯喝完,一切都结束在这里了。

   
评论(17)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